想吃的cp又变多了XD
黄叶、银土、冲神、无萧、黑瓶、影日、黑月、月日、承仗、all泽(主御泽)、青火

【黄叶】阴阳先生

啊,本文的灵感来源是同名歌曲《阴阳先生》,不知道这样子的链子对不对啊【苦恼】。

阴阳先生黄x顾客叶

注:按照歌曲的设定,阴阳先生基本上等同于算命先生,但是一般阴阳先生不会帮活人算命而是帮死人算,于是出现了大大的分歧。再三考虑,还是设定为会既会算命又会驱鬼的职业,类似于天师吧(借鉴《今夜哪里有鬼》设定),不过黄少还是人类,只是有阴阳眼,能见到鬼。【总觉得我在卖安利呢(歪头)】

猎奇向,慎入。(部分借梗,侵删)

老师说,字数不够,分段来凑!

OOC很严重!希望评论+指导!

WTF手抖删掉了!?还好有备份……之前点小红心和小蓝手的GNs,对不起!【土下座】

——————————————————————————————

(一)不算怎么美好的相遇

      早上七点,T市一条半荒废的小街,迎来了它今天的第一位客人——一位叼着烟,脚步拖沓,着装随意的黑发青年。

      虽然这人皮相生得白净秀气,但是青黑的眼圈和浓重的烟味,却着实让人生不起好感,反而会担心他是不是沾了什么不该沾的东西,还是速速远离的好。

      事实上,这位青年已经很久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了。

      从一个月前搬到新的住所之后,每晚他都会被一种被窥视的感觉惊醒,睡意全无的他只好靠尼古丁来麻痹自己,挨到天亮再去上班。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可是去医院查了几趟,医生都说没什么大碍,只是换了住所之后不适应环境造成的精神紧张,过几天就会好的。只是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大概一个月,他也不由得担心,是不是真的招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虽然他平时心比较大,但这都不正常了一个月了,说是没什么谁信呢?于是他听信了一个玄学狂热分子的话,来到了这条据说有很神的黄姓大师的街。

      但是现在看上去,这里好像已经荒废很久了,真的会有人住吗?青年不禁在心底发问。

      像是回应他心里的问题似的,在他转过一个转角的时候,和一头黄毛碰个正着。那黄毛直挺挺撞进他的怀里,冲击力使得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手掌心也蹭破了皮,疼得他嘶嘶抽气。

      没等他反应过来,那头黄毛从他身上爬了起来,自说自话地抱怨开来:“哎你说你这个人,走路怎么不看着点,不知道转角的时候特别要注意吗?唉,这下本大仙的早饭也泡汤了,算了,你等会赔我一份,本大仙就大人不记小人过,不和你计较了。得亏你撞的是脾气这么好的本大仙,要是换个暴脾气,你指不定被修理成啥样呢。来,手给我,我拉你起来。”

      黄毛伸出手,做出一幅“本大仙难得心情这么好伸手扶人你小子还不快点拉着然后对本大仙感激涕零”的神态。

      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用一个表情表达这么丰富的内容的,挺有趣。青年看着黄毛的神态,轻咳一声忍住笑意,借着他的力站了起来。

      “哎这位小友,我看你印堂发黑,周身黑气缭绕,手指冰凉,眼袋浓重,是不是最近碰上了什么啊?哎呀,我说这么偏的地方怎么还会碰倒个人,原来是这样啊。巧了,那我们去吃早饭吧,我就是外边传的那个黄大仙。我跟你说啊,本大仙驱鬼除魔可厉害了,本大仙可是降魔派第一百五十六代传人,哦,最近还学了易学,帮人算算命什么的。哎呀,这就是缘分啊……”

      “等一下,你说你是黄大师?”青年在黄毛的一大堆废话中,准确地抓住了重点,然后忍不住打断了他。

      “是啊,就是本大仙。哎呀我知道啦,你最近碰上点事儿,等会我们吃完早饭,我跟你去看看,保准你明天就能好。话说回来我们去吃什么呢?你刚才打掉了我的一杯豆浆一块大饼两根油条两颗茶叶蛋还有一块粢饭糕我还没和你算呢!干脆去吃小笼包吧,我也好久没吃过了,走走走,麻利的!”

      “喂!我还什么都没说呢!喂,你慢点……”黑发青年被黄毛拖着,脚步踉跄,脸上却不由自主地泛出一点笑意。那表情温和而又无奈,不同于往日的嘲讽和违心。他似乎感觉到,这个染着黄毛的活泼青年的出现,会给他一尘不变的、枯燥而冰冷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变化。他期待又害怕着。

      “本大仙不叫喂!本大仙叫黄少天!记住了吗!黄!少!天!”

      恩,黄少天,我记住了。黑发的青年在心里默念了一遍。

      “作为交换,哥也告诉你哥的名字。哥叫叶修。”黑发青年恢复了以往那副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假笑,以嘲讽的语调作答。

      “叶,修?叶修。叶修!哎呀这么叫不习惯啊,干脆叫你老叶好了!老叶老叶老叶,你说我们去吃什么好呢?刚才本大仙突然想到,本大仙一直去的那家店最近在重新装修,所以没有小笼包吃了。哎要不我们去吃豆腐脑吧!对了你吃甜的还是咸的?我是比较喜欢吃咸的啦balabala……”

      叶修想撤回前言,什么期待,什么变化,MD明明要被烦死了!

评论
热度 ( 18 )

© 辞镜 | Powered by LOFTER